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实验室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高校组团参加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人:日期:2023-10-17 10:04浏览数:

图1 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式

10月12日-14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桂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会副会长林蕙青、管培俊等,监事长孙维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谈哲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吴英策等参加大会。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主持开幕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常务理事、我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院长向坚持教授应邀出席本届高博会开幕式。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中南大学大内科主任吴静受邀出席高博会分论坛,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常健、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副校长何小飞、中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赖延清、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旭静、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许广等参加高博会。

230AB9

图2 会展现场

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展览展示面积12万余平米,参会企业6000余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线下参会观众预计10余万人次。在高新装备展览展示板块,除传统六大展区外,设置国际品牌、科创、城市、就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果展等特色专区。

3FA3D

图3 北京大学刘克新部长主持高校实验室管理分论坛

作为本届高博会主论坛之一,高校实验室管理论坛顺利召开,该论坛开设高校实验室科学规划与设计和实验室管理信息化两个分论坛。会议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朱臻、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李鸿飞、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金永东等分别以《高校实验室规划设计探索与实践--以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为例》、《“以人为本”理念引领现代科研实验室建设--现代科研实验室建设的思考与展望》、《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高校实验室创新发展》和《高校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探索与创新--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环境之川大实践》为主题做了报告。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作为省团参会代表的组织方,全程参与、组织、协调高博会各项事宜,确保了我省高校教职员工顺利参会。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40多所高校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

高博会期间,我会组织省内高校代表参加高博会省团巡馆活动,参观展会并听取了多场论坛报告。同时,我省高校代表团与上级学会和其他省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多次进行了工作交流。

75472

图4湖南省团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我会召开第十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下一条:向坚持参加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