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实验室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高校组团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人:日期:2023-04-11 16:17浏览数:


图1 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成果,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重庆举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安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周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赵进东等出席开幕式,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主持开幕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常务理事、我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坚持教授应邀出席了本届高博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杨兰英,吉首大学副校长姜又春,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张玲,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向前等受邀出席高博会。

图2 会展现场

本届高博会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在高新装备展览展示板块,除传统六大展区外,新增高校、就业、竞赛、城市专区。在高水平会议论坛板块,聚焦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大主题,举办会议论坛80余场,近20位“两院”院士、500余位高校领导、千余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本届高博会展览展示面积将突破12万平米,参会企业万余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开展首日观众人数近5万人。线上观看直播人数为775.2万人次。

图3 北京大学刘克新部长主持第六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

作为本届高博会主论坛之一,第六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顺利召开,参会人员1500余人,以“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赵进东,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义玉分别以《高等院校实验室建设与人才培养》、《分类指导,特色培育,大仪平台助力高校发展》为主题做了报告;该论坛同时开设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和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两个分论坛,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南方医科大学专家分别在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我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作为衔接组委会和省团参会代表的桥梁,全程参与、组织、协调高博会各项事宜,以确保我省高校教师顺利参会。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实验室工作管理分会的要求,我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统一组织、协调本省高校组团参加高博会,参会人员达500余人,覆盖全省50余所高校,其中含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湘潭大学等30余所理事单位。

高博会期间,我会组织省内高校代表参加高博会省团巡馆活动,参观展会并听取了多场论坛报告。会议期间,我省高校代表团与上级学会和其他省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进行了工作交流。

图4 湖南师范大学参会教师合影

上一条:向坚持带队赴湖南省政协行管办调研

下一条:我会召开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