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胡东月日期:2020-12-24 17:17浏览数:

2020年12月18-19日,湖南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南华大学召开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湖南省科技厅平台处主任王丽萍,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倪纲,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应邀分别以“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平台建设改革与实践”、“关于虚拟仿真教学一流课程规划、建设与应用的思考”、“湖南省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解读”、“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探索”、“湖南省省属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调研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刘升学作“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平台建设改革与实践”专题讲座

周勇义作“关于虚拟仿真教学一流课程规划、建设与应用的思考”专题讲座

王丽萍作“湖南省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倪刚作“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

向坚持作“湖南省省属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调研与思考”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高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四个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中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丁激文、湘潭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李胜群、湖南工程学院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玉东分别担任各组讨论召集人并向大会作交流汇报。

会议还专门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南华大学核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心血管研究所、容益康教授实验室等地。

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有来自全省近40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

上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