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向坚持带队赴湖南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人:日期:2022-05-27 17:42浏览数:

5月26日下午,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教授一行6人赴湖南中医药大学就大科城大仪共享平台建设进行考察调研。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建华,湖南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继红,我会办公室主任、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罗万才,大科城创业服务公司总经理潘志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继红主持。

会上,李继红首先介绍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向坚持表示,两所高校有许多相似之处,对于开展工作交流更具有针对性;同时,借大科城大仪开放共享平台建设的契机,以岳麓山下四所高校、两所科研院所为主体搭建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突破高校界限,实现区域内的大型仪器共享共用、互联互通,推动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从校内统筹进入区域统筹,进一步减少大仪重复购置与浪费闲置,提高资源利用率,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战略。

周建华全面介绍大科城基本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强调仪器共享平台已列入大科城今年重点项目及预算。希望依托高校仪器设备,建设大仪共享平台,面向产业创新、科研创新,更好服务高校和企业。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蔡雄、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李顺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郭纯、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教授梅志刚、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何迎春就大仪共享平台建设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湖南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管理处于会议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组聘任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我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