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2024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温馨提示

发布人:日期:2024-01-29 20:50浏览数:

各学院及实验室:

根据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督导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特温馨提示如下:

1、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根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文件要求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

2、经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批准假期使用的实验室,须指定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和管制类化学品的保管与台账记录。

3、各学院须安排专人值班,做好封闭实验室的安全巡查与登记工作,发现安全隐患须及时报告实验室负责人和学院,并督促及时整改,尤其要做好防雪灾、防冻害准备以及消防安全。发生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须按要求及时上报学校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

4、各学院在做好预防的同时,落实好放假期间实验室的值班与应急响应工作,防患于未然。

安全无小事,平安靠大家。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和祥和的春节!


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12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省共享平台大型科研仪器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