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大型仪器设备2023年度使用效益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4-01-12 15:30浏览数: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及管理工作成效,切实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实施细则》和《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和管理考核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经校大型仪器管理委员会批准,开展我校大型仪器设备2023年度使用效益和管理考核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使用效益考核

1、考核范围

大型仪器设备考核范围见《2023年度大型仪器考核清单》(附件1)。

2、数据填报及审核

大型仪器设备2023年度使用效益数据采取平台填报、学院审核、学校抽查的方式。

仪器负责人可以指定平台中某用户作为使用效益数据的辅助填报人。因绩效考核模块统计数据量较大,教学科研成果的添加和仪器负责人的修改须在数据填报前至少一天完成,否则数据更新可能不及时。仪器填报字段对照表详见附件2。

机主填报完成后,学院管理员须对机主填报数据进行初审。审核时须下载机主上传的附件材料,查看数据来源和手动填写数据是否一致;产生的教学科研成果是否与该仪器相关联等,如不符合要求,须驳回数据并通知机主修改后重新提交审核。学院管理员全部审核完毕后,下载平台自动生成的填报明细和单位审核意见,经院分管领导签字审核后加盖单位公章后上交。具体操作见附件3。

未与平台实时对接的仪器,仪器负责人须提交纸质版使用效益考核表(附件4)和全部数据支撑材料,若使用机时为0,机主须说明原因;学院须对纸质版使用效益考核表中的数据进行汇总(附件5)。学校大仪管委会办公室对学院上报数据进行抽查复核,对差错率高的数据将退回学院重新上报。

3、结果适用

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结果,直接影响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开放基金的资助、开放共享服务收入分配和机组人员评优评奖等工作。

另外,根据2023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情况,将评选“2023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先进机组”,具体评优方案另行通知。

二、学院管理考核

学院根据本单位所有大型仪器设备2023年管理实际情况,填报《湖南师范大学xx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考核评价表》(附件6),报学校大仪管委会。

三、提交材料

1、填报明细表和单位审核意见(平台下载、电子档和经院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档)

2、大型仪器使用效益汇总表(报送纸质版数据的需学院汇总,提交电子档和经院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档)

3、《湖南师范大学xx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考核评价表》(电子档和经院大型仪器管理委员会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档)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填报数据准确,上传附件材料真实可信。

2、平台填报截止时间为1月26日;学院须于1月26日前在平台完成数据审核工作,同时提交相关电子和纸质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仪器进行现场考核。

3、仪器负责人平时要加强大型仪器的规范管理,及时维护仪器使用数据。

工作联系:林老师 联系电话:88872682邮箱:673942983@qq.com

附件:

1、2023年度大型仪器考核清单

2、仪器填报字段对照表

3、平台填报操作指南

4、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指标及评价表

5、大型仪器使用效益汇总表

6、《湖南师范大学xx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考核评价表》

7、学院管理员名单

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省共享平台大型科研仪器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23年“实验室工作优秀奖”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