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实验室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参加上级学会实验室安全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22-08-04 11:35浏览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与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与要求,基于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严峻形势,我会组织会员单位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于7月31日至8月3日赴青海省西宁市,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举办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教授带队,开展学习研讨与工作交流。

本次研讨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处处长曾艳、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校园安全健康专委会会长李志宪、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彭华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和南昌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原处长廖梦园等专家,作题为《从检查结果看高校实验室安全发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实践》、《高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规范》、《实验室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中国矿业大学为例》、《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高校危化品及废弃物安全管理实践》和《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与治理》的安全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有宏观层面政策设计,又有微观层面管理实践与政策落地,对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较好指导意义。兄弟高校成功的做法与工作经验值得借鉴,为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践提供了思路与参考。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组团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我会召开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