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实验室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23-03-08 15:58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强化风险意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我会于3月3日-6日赴福建厦门,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教授受邀主持第二会场会议,并带队开展学习研讨与工作交流。

本次研讨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处项目主任孔翦、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旭静、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彭华松、北京库巴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翟亚锋等16位专家,分别作题为《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与工作进展》、《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研究与探索》、《高校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风险管控》、《高校实验室和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的探索与实践》、《高校生物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危化品采购风险的信息化管控》等16场安全讲座。

本次研讨会共2000余人参加,其对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较好指导意义,为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践提供了思路与参考,专家们的精彩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代表广泛好评。

上一条:向坚持参加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各省秘书长会议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组团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关闭】